close

這是我剛到台中的晚上,周五的法森小館很客滿,晚餐始於八點半...

餐前酒

餐前酒

橙汁與Campari的組合,隱而不顯的苦味撩撥著味蕾,預告大餐的開啟,可惜橙汁似乎不是現榨,誠意上略顯不足。

 

玫瑰奶油 麵包與玫瑰

奶油與麵包

每篇食記都出現的這花朵,精緻的令人不捨下箸,具有飽滿的乳脂香氣,可惜略顯膩口,

佐上手製麵包,麵包結構雖鬆散,幸好仍保有不錯的麵粉香氣,兩者搭配表現平平,美觀度倒是這道的重點XD


法式小品

法式小品 - 煙燻鮭魚搭配芥末子醬

               普羅旺斯醃蘑菇

               藍乳酪搭配蜂蜜核桃

 

煙燻鮭魚搭配芥末籽醬

煙燻鮭魚搭配芥末子醬:帶著誘人芥末籽香氣與鹹香的小品,鮭魚等級可再提升

 

普羅旺斯醃蘑菇

普羅旺斯醃蘑菇:強烈番茄風味帶著胡椒辛香,很是刺激味蕾,但入口腦中的影像竟是pizza,雖稱不上美味但滿妙的

 

藍乳酪搭配蜂蜜核桃

藍乳酪搭配蜂蜜核桃:濃郁乳脂與堅果一向挺搭,可惜鹹味過於搶味,平衡度略微不足

 

薄荷密瓜帕馬生火腿

薄荷密瓜帕瑪生火腿佐芝麻菜與油醋

甘美哈密瓜伴著饒富風味parma ham,經典卻百吃不膩,今日的蜜瓜品質不錯,

不過parma ham的選擇如果更加強,層次自會更上一層;值得一提的芝麻菜表現搶眼,協調的提升了整體

 

起司焗洋蔥湯

起司焗洋蔥湯

今日敗筆,僅有熱度合格,嗅覺上就已不吸引人,入口甘美不足,苦味大盛,浸泡於中的麵包丁口感如甜不辣,很令人無言...

 

爐燒虎斑明蝦.帆立貝與圓鱈

爐燒虎斑明蝦.帆立貝與圓鱈搭配蒜蓉橄欖油和黑松露蕈菇沙司

圓鱈 虎斑明蝦 美麗的蝦 帆立貝 配菜們

爐燒虎斑明蝦.帆立貝與圓鱈搭配蒜蓉橄欖油和黑松露蕈菇沙司

圓鱈本身品質不佳,入口略腥,肉質顯老,好在強大的黑松露醬挽救它,才帶出甜美度。

明蝦肉緊實而脆口,處理得不錯,表現在主菜中最搶眼,簡單的橄欖油醬汁很能表現蝦的美。

帆立貝品質也待加強,不過至少熟度處理不錯,微炙鎖住的表面留下了鮮嫩,搭配兩種醬汁皆表現得宜。

配菜的馬鈴薯軟而不化,胡蘿蔔甘甜好食,唯有青花菜索然無味且生硬,可惜了好好的配菜

 

    新鮮無花果與香草冰淇淋佐馬沙拉醬汁

新鮮無花果與香草冰淇淋佐馬沙拉醬汁2 新鮮無花果與香草冰淇淋佐馬沙拉醬汁3

 

新鮮無花果與香草冰淇淋佐馬沙拉沙司

佳作本日最甘心XD 侍者推薦的非常態性菜單!!想我何許人也...看到隱藏菜單一定要點一下的 (天生的踩地雷者:p)

新鮮無花果自是好吃,配上香草冰淇淋的濃郁,已令人愛不釋手,風味深奧的marsala醬汁又再添高峰,

這道無論在完成度平衡度上都有很不錯的水準,有看到一定要點阿!


補充一點~其實marsala是義大利貨來著,最初來自西西里西部的馬沙拉鎮,現常當作料理用酒與餐後甜酒,酒色較深,琥珀色常見,

帶有些許焦糖香氣,風味成熟有深度。而marsala sauce與無花果的搭配更是義式經典組合喔!


法式脆烤焦糖布蕾

 

香草籽是一定要的XD

 

法式脆烤焦糖布蕾

嘴饞如我,甜點控如我,怎麼可能被新鮮就會好吃的無花果呼嚨過去XD

於是我又要求加點一份師傅"手感"較重的甜點,來感受一下師傅的手藝!

被推薦的是這道布蕾,布蕾質稠而偏濃郁口感,緩慢在舌尖化開動人感受,有中上水準,

右圖的香草籽照已經成為全台布蕾必備品(誤) 雖然這並未打敗我心中最強大的朱里兒 ,但可以在不知點啥時,成為安全選擇之一了!

 

咖啡

咖啡

其實本身味道不值一提,喝完也就忘了,但能在餐桌上發現這美麗的光影,很適合美好一餐的結尾

 

手抄菜單

最後,法森的服務極佳,可以得到挺愜意的用餐時光,

可惜食材品質並非樣樣絕美,但以其價位來說都算超值了,算是C/P值頗高的小店。

服務員面對客人提出的問題都能適切且正確的回答,不清楚的部分亦會詢問主廚,再告知正解,誠意十足。

關於各式任性要求也會盡力達成,像我就是超過營業時間還加點布蕾的任性鬼,

也是要求提供詳細菜單的人,而幫我服務的Samantha小姐便提供了秀氣精美字跡的手抄菜單,令人感動!

對我來說,這是家會再回去的店,不主打頂級食材,不具備奢華裝潢,販售著的是樣樣到位、恪守本分的美好!

 

補充一點個人想法,法森挺適合歐陸料理入門者品嘗,以合理的價位認識歐陸料理與食材,享受服務品質,

教育好味蕾,才能擺脫初心者舌頭,進階到更高的美味!

 

法森小館

ADD:台中市大忠南街42

TEL(04)2372-1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