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浮於水面上 兩棟灰色建築體
隔著清澈蔚藍水道的挑望
依稀感受到水都威尼斯的氣息
這正是aqua水相飲食空間最初的發想

因為響往倚水而居的生活
夢想擁有水與美食結合的飲食空間
這樣的想法…
透過知名建築師吳建森的巧思
將它實現於現實當中"

 

以上為擷取自水相餐廳網站的文案

 

這其實是去台中出差 聚餐的地點

一來價位還算平易近人 二來聽說食物'似乎"有一定水準...

 

IMG_0951.JPG 

這是menu 首頁附有料理排行

對於初來乍到的我們 當然參考一下 以免誤踩地雷XD

不過參考畢竟是參考 反骨如我 後來還是被別的菜色吸引去啦

我點了"聖保羅托夏多牛肝菌菇雞肉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chicken and Saint Paul Trois Chateaux Boletus"

其餘大多數人點了 排行榜之二的 "新加坡酸辣雞腿排飯"

 

為何我要特地打出長串的英文咧?! 因為我想知道它是不是呼嚨的...

前半段大家都看的懂 無須阿飛廢言

後半段Saint Paul Trois Chateaux 在法國真有其堡(連結為官網)

至於boletus 就是英文中的牛肝菌 也就是常看到的 porcini

我就不懂 難道水相用的牛肝菌是產自Saint Paul Trois Chateaux嗎?

我辜狗半天也沒查出個所以然... 如果有高手知道可以賜教一下orz

 

上菜之前 實拍幾張用餐環境

IMG_0955.JPG

 

IMG_0956.JPG

 

IMG_0958.JPG 

 

IMG_0963.JPG

一如網站文案所說 這是建築師吳建森的作品

人與水之間存在大量的互動感 挑高 明亮的用餐空間 在午後 讓人盡情放鬆

夜間的斑斕燈光 另有一番風情...

 

說著說著菜就上了

IMG_0967.JPG

 

IMG_0969.JPG

這是我的"聖保羅托夏多牛肝菌菇雞肉義大利麵"

拌炒手法對了 寬麵也成功吸附醬汁 特別叮嚀之下 麵條的熟度也還算ok 不過於軟爛...

不過調味就差了點 相當的台式阿  有種來到海慘攤的感覺XD

以兩百多塊的價錢 應該算是加上了場地景觀費:p

就像在風景名勝區吃飯 也總是會被貴到 應該是一樣的道理吧

至於套餐內容就別提了 看完同桌的附餐 我只慶幸我沒加錢點阿(逃...)

 

IMG_0971.JPG 

這是排行榜之二的 "新加坡酸辣雞腿排飯"

據學長說... 香雞排比較好吃阿XD 一樣充滿濃濃台灣味...

賣點大概只有那兩粒傲人雙峰..........................................紫米飯了

據同桌阿姨們說 這飯 還OK啦?!

 

IMG_0977.JPG

再附上一張吃完 夜間店內實拍 我拍的當然醜多了... 想看美景請點官網XD

 

又.值得一提的是

這裡服務生素質不佳 點餐一問三不知 送餐還不端到客人面前 竟要同桌傳遞 餐廳是有大到走不到就是了XD

加水也是等到我口乾舌噪 只好自助的 請他們加水...

整體來說已經達到一個令人吃驚的水準了orz

 

最後.對我來說 aqua提供的是 悠閒 舒適 氛圍

挺適合同學或家族聚餐 這種聊天為主 食物為輔的場面

在服務生改善的情況下 來吃個下午茶 欣賞明亮天光與水面的台中倒影 應該還是可行喔

(當然場地因素還是高於食物的吸引力啦XD)

 

Aqua‧水相餐廳
店址:台中市西區惠中路1段117號
電話:04-22581616
營業時間:早上 10:30 ~ 凌晨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