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隱隱於市 台中市中心 巷弄藏身 樸實且獨特 不禁猜測這個性建築中 料理著哪般風情

天未暗燈且明  搶先攝下今晚的意式夢境... J-Ping

IMG_0971.JPG  

低調的外觀 到了夜間更是隱匿 遲到的是阿飛我 還好詢問度第一名學長與眷屬沒有跳腳

但GPS都找不到J-Ping 何況路痴如我

 

IMG_0983.JPG

菜單閱畢 呈上酒單

椅墊未坐熱 餐酒已然上桌 雖不合正式作風 但對酒鬼來說頗為受用...

義大利餐酒由餐廳引進 單杯上桌 量偏少 但只收你150大洋 也算可以接受!

沒見到酒標 僅依口感描述 沒有強烈單寧 香氣亦無甚特殊  算是light body

佐上J-Ping的清淡風格 剛剛好,不特出也不難忘

 

IMG_0985.JPG

首先呈上的是澎湖透抽佐上紅椒醬與墨魚汁,帶著新鮮甘甜

不過侍者也說了,這在義大利是比較少見的做法,基本上不太算是義大利菜

(我也覺得滿普通的耶...那...可以換菜嗎?第一道就滿席傻眼...)

 

開胃菜

IMG_0987.JPG

豬肉薄片拌威尼斯鮪魚醬漢堡包 (非我點用,讓照片說話就好)

 

IMG_0989.JPG

輕漬挪威鮭魚千層佐油菜花與酸奶魚子醬

這道將鮭魚薄片以sambuca酒醃漬,層層堆疊而上,有功夫,食用時 輕挑、沾醬汁、入口,

sambuca逸散淡淡茴香氣味,與鮭魚油脂很是搭配,再搭上油菜花清香、酸奶濃郁,

魚子醬就顯的多餘一些 (搞什麼他人丼梗...還不如來個親子丼梗比較幽默XD)

不過這道是我今日最喜歡(沒錯.你沒眼花...慘劇要開始了...)

 

※sambuca是一種茴香酒,希臘ouzo跟土耳其raki的親戚,有興趣可點上面連結見wiki

 

IMG_0991.JPG

湯品

慢燉八爪魚與鷹嘴豆蔬菜湯

是的,慢燉將蔬菜、鷹嘴豆燉至軟爛,八爪魚亦柔嫩,忠實呈現食材原味,

可惜並無甘甜,雖然時蔬有其自然之美,但若因取材問題,而使人食之無味,那就不是食材原味可推託的了

(像店家反應過後,食材原味乃是店家說辭,且讓我們看下去...)

 

頭盤

IMG_1001.JPG

油封鵪鶉腿燉飯與辣巧克力汁

鵪鶉腿軟嫩,燉飯粒粒分明,湯汁飽滿卻仍帶咬勁,

辣巧克力汁的表現倒是水準之下,不具特別風味,表現普通

盤邊是紅椒粉,添上後又是一番面貌,可惜與前面調味重複,不甚佳...

 

IMG_1005.JPG

手工皮耶蒙餃子 - 小牛肉餡佐肉汁 (非我點用)

但我偷吃了一顆XD ~ 好牛的味道阿,就像吃羊排會有羊味一般,這餃子牛味充沛,外皮帶有不錯的麵粉香...

 

IMG_1007.JPG   

草莓黑胡椒sorbet

找例爲主菜的到來醒醒舌頭,此為常用組合,草莓令人滿意的甘甜芬芳在舌尖奔放,

忽地一陣辛辣,把精神都振奮...sorbet質地挺滑順,不錯不錯

 

主菜

IMG_1017.JPG

羅馬風"燙手指"煎羔羊排(非我點用)

燙手指的引號乃是菜單原有,小的忠實呈現。

但據學長所言,此盤風味普通,過老且微腥;溫涼上桌這點更值得大書特書,

非但沒有燙手指,連熱騰騰上桌誠意都沒有...是我早退菜沒得講,但學長是好人阿(遞)

 

IMG_1014.JPG

嫩烤法國鴨胸與香草榛果醬(亦非我點用)

學長眷屬指出,此菜熟度一樣太過,油脂太多,風味普通...

 

IMG_1018.JPG

慢火長燉加拿大小牛胸肉(62度C,49小時)佐海膽醬

長時間燉煮,早將纖維化透,入口理應柔嫩,伴隨胸部膏脂濃腴;但肉質不佳的結果,像溼掉的雞胸纖維,

雖不算太柴,但入口也遠不及其應有口感,而飽滿脂肪雖已燉煮掉油膩,但香氣全無,

與其要讓它特色全無,風味盡失,還不如還我小牛 青春的肉體 阿...我相信小牛也哭哭

菠菜老,茭白筍不甜,海膽風味更別說不知散落何方 gone with the wind!

點了同道主菜的學妹也是眉頭深鎖阿...

 

 

甜點

栗子焦糖布丁

很醜,盤飾還是脆笛酥,真的很傻眼,還好入口尚稱可食,有飽滿栗子香氣,滑嫩布丁體,

並非特別強大,但還算ok

 

IMG_1020.JPG

提拉米蘇(非我點用)

據學長所言,吃的到mascapone香,質地也對,也算不錯...

 

法國妲單反扣蘋果塔

法國妲單反扣蘋果塔(非我點用)

依我觀察眷屬與學妹反應,應該算是普通之作...

 

古法冰糕 - 白松露口味

是的,這道沒人點爲啥把它列出來呢?因為我本人在餐前就一直期待這道,

直到餐後選甜點時,侍者才告知今日沒有這道...

這也不大對勁,既然今日無此菜為何還放在菜單上,既然取消也無事先告知,

要是我就是衝著這道甜點來的呢?

侍者的態度既無歉意,也無誠意,只留下今日換了一道這句話,就想點餐...我只能說

 

餐後飲料也是普普通通就不贅述...

 

今日一訪,失望透頂,任憑你如何搜尋食記,都能發現這菜色質、量退步的明顯,

先講講今日菜單令人驚喜全無,入口亦不滿意,食材品質騙不了人、調味也有改進空間...

若僅我一人不滿,那大可以口味不合作結,若滿桌不滿...那真的是我們的問題嗎?

再談服務,侍者對菜色理解專業度不比鹽之華樂沐,誠意又不及法森小館...

且相較鄰近兩桌的熱切招待,侍者對我們幾近不理睬,相當令人光火

 

事後在這篇食記之前,又希望能給J-Ping一個公平的待遇,曾打電話與店家聊過,

得到盡是"食材原味"、"我們以不打擾客人用餐為原則"...等諸多藉口,而無一句歉言...

當我反問 "那鄰桌的熱絡呢?" 只得到那是老闆的朋友 此等回應,

老闆招待朋友我當然看的出來,且亦無可厚非,但侍者也碰巧跟她們是朋友嗎?

再說侍者本應維持服務水準的一致,就算是朋友,也不能只去特定桌熱切招呼,忽視其他桌...

這究竟是台灣的馬屁文化作祟,還是侍者本身訓練不足就無從得知了

但聽完這些答覆我也無言了,掛上電話,決定忠實呈現這次事件...

 

後記,我個人還希望再給J-Ping 一次機會,有機會再去試試,

以免以偏蓋全,或看看是否值得還它正面評價...

但學長與眷屬已經將之列為拒絕往來... 可知我們的失落

又,友人同時也在台中,對於我興趣勃勃的J-Ping關係企業 ~ k2小蝸牛 義大利麵

只說了不用特地去吃了,甚至是不用去吃了... 這是不是代表整體性的退步 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了!

 

J-Ping Cafe 義式料理
Add: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2巷4號
Tel:04 -23023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cor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